电影制作的未来在昆士兰科技大学揭晓

昆士兰科技大学创意实践学院院长 Damian Candusso 教授在电影行业工作 20 年,他表示XR Screen Futures Hub将引领未来电影行业工人的技能培养。他说,中心内可用的空间和技术也将改变健康、可持续性和机器人等领域的研究能力。

Candusso 教授说:“XR Screen Futures Hub 展示了电影制作的新前沿,让不可能变为可能,特别是在景深、增强虚拟和真实角色和场景以及捕捉不可能的电影运动方面。”

在上周的 QUT XR Screen Futures 展示会上,来自昆士兰银幕的 Belinda Burns 博士表示,随着昆士兰电影业的蓬勃发展,目前存在技能短缺,预计这种情况不会很快平息。

“昆士兰科技大学提供了电影业迫切需要的东西——在虚拟制作、扩展现实和动作捕捉中使用尖端视觉技术的更高效的制作机会,”坎杜索教授说。“今年年初,电影专业的学生制作了一部名为‘野火’的纪录片,讲述了一位资深消防员的故事以及他在 2019 年底佩雷吉安斯普林斯森林大火中的经历。“它在一个不存在的位置重现了场景,并呈现了一场完全虚构的熊熊烈火,但具有真实的道具和高质量的交互式数字背景,允许背景在虚拟制作中移动。“我们还提供专业知识和最先进的设施,以便与行业、政府和研究机构建立伙伴关系。”

Candusso 教授表示,昆士兰科技大学已经与昆士兰博物馆等组织合作,使用最佳实践摄影测量和运动跟踪对环境敏感的文物进行数字保存和展示。

QUT 讲师和数字计划经理 David Pyle 博士领导与 QMA 的联合项目,并表示该研究带来了现实生活的成果,并帮助学生参与科学。“我们称之为‘GLAM 部门’……画廊、图书馆、档案馆和博物馆正在迅速采用 XR,让过去成为现实。QUT 有能力在这方面提供帮助,”派尔博士说。“例如,我们可以在昆士兰博物馆为恐龙制作动画。这种水平的技能不仅适用于好莱坞制作,还展示了国家机构如何与时俱进并保持观众的高度参与。“XR Screen Futures Hub 中可用的技术也被用于创建从化石到珊瑚再到古董服装的所有东西的数字复制品。”

Candusso 教授表示,XR Futures Screen Hub 的功能还将 QUT Creative Industries 的员工和学生与健康、教育、机器人技术和娱乐以外其他行业的研究联系起来。“这就是 Studio 110 提供的。这是一个黑匣子风格的研发工作室,具有完整的照明和数字制作能力(180 平方米,6 米的天花板)这个空间结合了强大的物理基础设施(完整的墙壁和天花板网格、悬挂和保护点、索具、声音和视频投影、 180 个面板 LED 墙,20 个摄像机动作捕捉系统)连接到整个 QUT 和外部世界的完整数字制作网络,“他说。“然后是 ScanCave,这是一个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光学 3D 成像设施,具有多个独特的摄影测量系统。这些系统包括澳大利亚最大的永久性人体摄影测量设备之一(80 多台相机)。”

Candusso 教授表示,当前的另一个项目是与 Jamieson Trauma Institute 和昆士兰卫生局的合作,专注于利用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推进创伤护理,以准备和应对复杂的情况。“该中心在电影制作、动画、游戏设计、交互、空间声音和音乐技术、全息、虚拟和数字表演以及文化保护方面拥有世界一流的专业知识,”坎杜索教授说。“它展示了一系列令人兴奋的技术和专业知识,这些技术和专业知识也可用于创建使众多行业受益的虚拟化和模拟,包括电影、电视、动画和游戏、画廊、图书馆、博物馆和文化机构、教育、健康、采矿和军队。”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