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兰科技大学:新建筑成立会促进世界空气质量的提高

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 (ARC) 针对空气传播感染传播的高级建筑系统培训中心旨在通过改善室内空气质量来减少空气传播感染传播,同时保持舒适度和效率。

Morawska 教授(如图)表示,长期以来,研究人员一直在强调需要一场与室内空气质量相关的公共卫生革命。

“我坚信该中心将成为革命的催化剂,让我们更接近清洁室内空气成为常态,”莫劳斯卡教授说。

“我们的工作将看到澳大利亚建筑系统制造公司与国际公司合作,作为建立新规范的先驱。”

昆士兰理工大学地球与大气科学学院理学院的Morawska 教授是国际空气质量与健康实验室(ILAQH) 的主任。

她是争取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的公认领导者,提醒全世界注意包括 COVID-19 在内的呼吸道感染的空气传播,并呼吁进行通风革命。

Morawska 教授说,每年急性呼吸道疾病,如感冒和流感,估计会导致 180 亿人上呼吸道感染和 3.4 亿人下呼吸道感染,导致超过 270 万人死亡和数十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呼吸道传染病主要通过空气传播,即在呼吸、说话和所有其他人类呼吸活动过程中,从空气中吸入带有病毒或细菌的颗粒。

“必须从战略上控制在所有共享的内部空间中保护建筑物居住者免受空气传播的感染。

“这在以前从未在医疗保健设施的专业部门之外设想过。”

中心成果将包括新的智能建筑系统、改进的建筑技术、建筑控制的定量方法、决策证据和操作指南建议。

广泛的好处将包括减少室内空气不足的健康和经济负担,以及澳大利亚在对下一级建筑系统的需求方面提高竞争力

该中心将位于 QUT Gardens Point 校区,将包括来自澳大利亚、美国、意大利、芬兰、中国、荷兰和瑞典的国际专家和合作伙伴。

大学合作者包括昆士兰科技大学、墨尔本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暨南大学、北京大学、卡西诺大学和南拉齐奥大学以及萨里大学。

行业合作伙伴包括 Aerosol Devices、AREMA、Aspen Medical、AIRAH、BULCS Holdings、Indoor Air Quality、Mycotec、Phillips、QED Environmental Services、三星、特灵科技、先进机器人制造 (ARM) Hub、芬兰暖通空调协会联合会、Fraunhofer WKI、和 WHP 建筑师。

该中心是 ARC 工业转型计划宣布的 2930 万美元资金的一部分,旨在培训澳大利亚的下一代研究专业人员,并加强与对澳大利亚社会和经济未来至关重要的行业的合作,该中心是六个新的工业转型培训中心之一。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