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兰州的毛利人和太平洋岛民面临粮食不安全的高风险

昆士兰联合设计的一项研究显示,由于社会和文化因素以及移民条件的复杂组合,生活在昆士兰的毛利人和太平洋岛民面临着粮食不安全的高风险。

食物具有重要的社会和文化作用,是整体健康的基础

食物的种植、烹饪和分享具有社会和精神意义

与食物不足有关的耻辱

使用食物银行被污名化

粮食不安全是指家庭担心将食物放在餐桌上或食物用完。父母尽可能长时间地保护他们的孩子,他们自己经常不吃饭。粮食不安全影响儿童和成人的身心健康。

QUT Woolworths 儿童营养研究中心的访问研究员 Heena Akbar 博士说,该研究使用了参与式行动研究和 talanoa——一种能够进行批判性讨论和知识共建的太平洋岛民方法——被用来收集和分析与代表 22 名领导人的 40 次访谈。昆士兰东南部的毛利人和太平洋岛民文化团体。

“这项研究强调,毛利人和太平洋岛民的粮食不安全远远超出了财务和粮食。没有食物,社区联系和归属感的结构就会被破坏,人们的整体健康也会因此受到影响,”阿克巴尔博士说。

“食物在昆士兰东南部的毛利人和太平洋岛民社区中发挥着重要的社会和文化作用,极大地促进了集体认同、精神和整体健康。

“维持关系和社区所必需的食物有复杂的义务和期望。当社区喜欢的食物无法获得或太贵时,就会导致文化上的粮食不安全。”

左起:Pasifika Women's Alliance 集市日的 Maureen Mopio-Jane、Cathy Currey 和 Akbar 博士。

Akbar 博士说,昆士兰的毛利人和太平洋岛民社区联系紧密,通过丰富的文化、体育、宗教教育和支持组织网络共同工作。

“尽管有这些优势,但移民政策和跨塔斯曼旅行安排意味着许多毛利人和太平洋岛民没有资格获得社会保障,并且获得 NDIS、公共和紧急住房、交通特许权和其他援助的机会有限,”她说。

“由于种族主义、语言能力和受教育程度低导致收入低,进而导致粮食不安全,他们更有可能在非熟练或半熟练的临时职位上工作。

“这些情况使昆士兰的毛利人和太平洋岛民处于患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高风险中,而这些慢性病会因饮食不良而加剧。”

Akbar 博士说,食物是建立和维持社会资本的关键——社会参与、网络和对他人的信任——并且可以保护移民的心理健康,尤其是那些受到种族主义和歧视的人。

她说:“解决毛利人和太平洋岛民等集体主义文化的粮食不安全问题需要重新界定其范围,以拥抱粮食主权,这是一种包含机构和可持续性的整体方法,而不是个体化或以核心家庭为中心的方法。”

“食物的种植、烹饪和分享可以促进情绪、心理和社会福祉的蓬勃发展和最佳状态。”

研究发现:

- 食物及其分享是为共享社会、文化和社区体验提供框架的社会粘合剂。

- 食物体现出热情好客和互惠互利,以口头和不成文的规则为指导,以确保“没有人挨饿”。食物是一项集体责任。

- 食物是神圣和精神的。种植、收集、准备、分享和消费的食物承认连接人、土地、海洋和祖先的“能量交换”或“法力”

- 食物履行与家庭、社区和/或教堂的复杂义务,有时可能使家庭陷入经济困难

- 无法满足这些期望可能导致与社区隔离。

- 羞耻与没有食物有关。将家庭事务保密或使用家庭安全网是维护社会身份和家庭荣誉的一种方式。使用食物银行被污名化了。

- 参与者发现以小预算养活大家庭,成年人从事多项工作,工作时间长,导致人们时间匮乏。对于那些资金和时间资源较少的人来说,提供廉价、高能量的快餐被认为是社区活动的一种选择。

这项研究发现,粮食安全超出了对食物的生物学需求,并具有文化和社会意义。

“需要对食品系统进行实际变革,以建立和加强现有的毛利人和太平洋岛民社交网络,以生产和分发负担得起的营养食品,”阿克巴尔博士说。

“食物是我们爱的语言”:使用 Talanoa 为澳大利亚昆士兰东南部的毛利人和太平洋岛民侨民建立粮食安全概念,发表在《营养素》杂志上。

快速申请